home營建管理 > 電腦管理

「電腦化」管理
  速度決定勝負!

關於高立

電腦管理

以電腦化實現管理新境 - 邁向資訊時代新紀元

如果80年代的主題是品質,90年代是企業再造,那西元2000年後的關鍵就是速度,蒐集、管理及使用資訊的方式決定了輸贏。

早期的電腦應用在營建管理方面,主要用於「取代大量人工及快速運算」。近年來網路普及,各公司將資料存放在自家主機或雲端,在營建管理方面,我們採用自行開發的ERP營建管理系統,希望藉由電腦自動提供即時的整合資訊,作為公司決策的基礎。

電子檔案管理

電子文件檔案管理是大部份公司最難以管理之課題,而檔案的管理,卻又深遠影響公司競爭優勢的首要條件,透過唯一的入口管理,讓同仁的工作檔案得以集中管理,依系統之規劃及統一的命名原則來新增檔案,並藉以檔案目錄的索引,得以快速找到檔案,建立標準的參考檔(模擬檔),縮減同仁重新建立檔案的時間,提升工作效率,即使因時代管理的背景不同,管理變動的調整,仍能將公司經營歷程的心血完整保留,是檔案管理的宗旨。



利用網路管理 那裡都是辦公室

建構企業內部網路(Intranet) :利用VPN虛擬網路技術將公司與各工地據點建置在共同的網域內存取共用資源。讓不同縣市的工地透過網路可以隨時將檔案資料回存到公司管理主機,提升公司內業與外業人員的工作管理績效;管理工程師於現場管理使用智慧型手機,可隨時現場拍照上傳至通訊軟體(LINE)與公司主管隨時溝通檢討,以利進度推動及解決問題。


將雲端硬碟搬進辦公室

利用Google Drive免費空間或租用空間,儲存在雲端硬碟中的工作檔案或資料夾,可透過任何裝置(電腦、手機和平板電腦)同步處理業務檔案,以便隨時存取工作資料,即時與業主、協力廠商或合作夥伴共用,提升工作效率。

工地監控視訊

營建中工程現場安裝監視設備,透過網路業主、公司、工地管理人員可利用手機、平板或PC隨時觀看工地現場施工及周邊情形,出入口之攝影機可隨時監看是否有非法人士進出,加強維護工地安全管理。攝影機可依樓層進度移動調整,每支攝影畫面視情況做備份管理。

活力

ENERGY

專業

PROFESSIONAL

創新

CREATION

資訊化

INFO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