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營建管理 > 安衛環保

安衛環保

環境美化 - 安全衛生

提供安全無慮與清潔的作業環境是營造公司的責任,工作人員在此環境中方能建造出高品質的建築工程,並能如期順利完工。

工程施工現場是屬於高污染源的環境,施工期間粉塵、噪音是擾鄰的最大問題,為了擺脫以往營造工地給人骯髒、凌亂不勘的印象,自工程圍籬開始美化,是希望給人一種清爽舒適的感覺,圍籬內的建地範圍,我們努力提供一個乾淨、安全的環境給在場的施工人員,打造 「環境零污染」 「工安零事故」 的環境是我們一直努力的目標。

勞工安全衛生計畫

為確保本工程施工期間勞工免於發生意外事故確保施工人員之安全,依勞工安全衛生法訂定勞工安全衛生計畫,並成立緊急災害應變小組,處理各種突發意外事故,避免災害擴大。

(一) 勞工安全衛生組織

工地設置安衛業務主管兼勞工安衛管理員1人,執行有關勞工安全衛生及自動檢查之事項,並成立緊急災害應變小組,處理災害事宜。


(二) 安全衛生管理計畫細則

  • 安全衛生管理:訂定安全衛生工作守則並報檢查機關核定。與協力廠商訂定協議組織,並定期召開協議組織會議,對協力廠商做危害告知。
  • 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實施新進人員及調換作業勞工之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危險性機械設備應有合格之人員負責操作。
  • 標準作業程序及工作安全分析:工地安全衛生管理員隨時實施安全觀察,安全衛生業務主管並不定期巡視工地,觀察安全衛生執行狀況。
  • 安全衛生檢查:電器設備每年定期檢查一次,消防設備每三個月檢查一次,開口防護、感電、墬落等一般性安全事項由工地主任及安全衛生管理員每天實施檢查。
  • 個人防護具檢查:安全帽、安全鞋、安全帶之檢查、修護及更新,由使用人員於每天作業前自行檢查。
  • 工區外安全衛生及環境保護計畫:本工區沿線之工區內外安全衛生有關事項及環保措施,如工區圍籬設置、施工車輛之洗車設備設置,既有道路交叉段之交通安全警示措施,工區內外之撒水實施,均需逐一詳列。

協議組織會議 抽水井教育訓練 勞工教育訓練-永傳 工具箱會議 每日工具箱會議-2 汛期防災演練-1 汛期防災演練-2 汛期防災演練-3 汛期防災演練-處長指導-4 汛期防災演練-5 汛期防災演練-6 吊掛作業安全警示 施工人員鷹架作業吊掛安全帶 安全防護 開口安全欄杆設置 漏電檢測設備 侷限空間有害氣體偵測(點鑿井) 預留鋼筋包覆-2 電梯掛警示布條 洗車台-01 6M大門B 1.5M小門


營建廢棄物減量計劃

垃圾中可回收資源據統計佔 40%,為珍惜可再利用資'源,以達垃圾減量及提昇生活環境品質,配合政府與全體人民響應資源回收分類,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

※ 垃圾減量的作法

1. 可回收類垃圾處理

無價值之回收物分不同垃圾管道清運,如木材、混凝土、磚塊渣砂漿渣、磁磚廢料類等。 保麗龍、玻璃以 PE 袋分裝下運分類集中清運。 有殘餘價值回收物提供PE袋分類回收,如金屬類、鋁罐類、塑膠類、紙類等。


2. 不可回收類垃圾處理

不可回收類垃圾以 PE 袋分裝下運集中槽清運。

廢棄物入口 垃圾分類管道 怡然居地下室垃圾堆置場 木材堆置場 木材垃圾清運

活力

ENERGY

專業

PROFESSIONAL

創新

CREATION

資訊化

INFOMATION